2009年9月1日星期二

*结婚用品* 4

*紅色雨傘有開枝「散」葉的意思,祝福新人早添貴子,兒孫滿堂;而 撒米有擋三煞的意思,保護新娘順利出門,平安到達男家。 *子孙桶: 内放红线贯串之金钱、扁柏及利是,象征子孙满堂.
*敬茶用具
*衣食碗具;代表结婚后,衣食无忧.
*添子.
*夫妇面巾
*送给家公家婆 *红包封
同偕鞋
在安徽芜湖,民间嫁女,预备嫁奁时,必制新娘和新郎鞋子各一又,并要将新娘之鞋,纳入新郎的鞋中。新娘出嫁时,将鞋带到夫家。在合肥,则是在婚礼正日,新娘步入洞房时,要和新郎交换鞋子,新郎新娘各自穿着对方的鞋子,“同鞋”与“同偕”谐音,这都包妻同偕到祈求。

*老婆鞋.
*老公鞋
*喜字贴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追时间

2019年忽然来了一个几乎可以灭掉整颗地球COVID-19. 很恐怖的病毒,毁了很多人,很多钱,很多时间,包括我在内,几年努力的工作和存款,第一年的疫情,已白花了一大半,来到今天2022的年中,又要紧张的看着钱包了😣 在这个疫情,大概两年半(03-201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