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

煮饭...

看完了 ''有营煮妇'' 也很想学煮..不过,一个厨房不可以有两个女人,会出事的...厨房是一个女人的第二个天地.( 第一个天就是自己的闺房咯.. ^^ )

我在网站找了 '李錦記' ,他们的网站有很多食谱提供, 煮的程度有分高低...我现来煮这一道 ''
香茅甜辣蝦球 '' yummy..^^

*香茅甜辣蝦球


烹調方法:
食用人數: 3-4
準備時間: 20 分鐘
烹調時間: 5 分鐘
Hot Level 1
小辣
材料 中蝦 200 克 [肉]
甜椒 1/4 個 [切細粒]
香茅 1 枝 [切薄片]
蛋白 1/2 隻 [打勻]
Corn starch [上粉用]

醃料
鹽 1/4 茶匙
胡椒粉 適量

芡汁
泰式甜辣醬 4 湯匙

程序
  1. 蝦肉與醃料拌勻。
  2. 蝦肉拌入蛋白,再沾上粟粉,放入熱油中炸至金黃熟透,瀝乾。
  3. 用1湯匙油爆香香茅,取起一半留作灑面用,下芡汁及甜椒煮至熱透,加入蝦球快手炒勻,灑上炸脆香茅。
標籤: 泰式甜辣醬

1 条评论:

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说...

本人是素食者,如果是素虾就还好;-)

追时间

2019年忽然来了一个几乎可以灭掉整颗地球COVID-19. 很恐怖的病毒,毁了很多人,很多钱,很多时间,包括我在内,几年努力的工作和存款,第一年的疫情,已白花了一大半,来到今天2022的年中,又要紧张的看着钱包了😣 在这个疫情,大概两年半(03-201...